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江新区新增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 梅浦联络线项目展开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6 09:05:15

湘江新区新增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 梅浦联络线项目展开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徐坤)“5、4、3、2、1,起爆!”7月14日,在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白鹤天池隧道实施了新的一次爆破,标志着该项目已全面展开主体结构施工。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湖南湘江新区将新添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梅溪湖到含浦之间路程将缩短至4公里左右,通行时间只需约5分钟。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连接梅溪湖和含浦的南北向“大动脉”,梅浦联络线项目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南止含浦片区象嘴路,全长4.45公里。其中,梅浦联络线北段(梅溪湖路西延线-学湖路)已于去年初完成建设。正在建设的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段,北接已建成的梅浦联络线北段,向南延伸与梅江路相交,设置隧道穿越桃花岭景区及白鹤天池山体,以及香格里大道和云栖路,与象嘴路顺接,该段长约3.7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在施工现场,梅浦联络线项目全线共有7个作业面同步推进施工,400多名建设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艰苦作业。目前,项目已累计掘进约400米,南端管线迁改一期已基本完成。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地质条件差、用地限制等不利因素影响,防疫和防暑两手抓、两不误,采取“歇中间、做两头”的工作模式,以缓解高温带来的不适,有力保证了上半年超额完成半年度指标任务。

作者:王晗 通讯员 邝瑶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