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5 17:2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谢金森 王力立 夏文辉)7月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Pharmacology & Toxicology)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学校ESI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目前,南华大学共有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据统计,近10年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被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368篇,累计被引次数3914次,篇均被引频次10.64次。

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该校ESI学科发展的重要成绩,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学校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和医教研协同,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