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深化合作谋新篇 协同创造共发展
新湖南 • 法报视线
2022-07-15 15:51:0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微刘启宇)为加强校所合作,推进法律院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交流,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实训、就业服务平台,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与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就共建科研教学,打造就业实习基地举行签约及挂牌仪式。

7月14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谭志君、党委副书记袁露、副教授刘虹、学工办主任文章、教务办主任刘科彪、学工办老师张国辉及赵银雀博士一行来到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律所主任郑宇敦,高级合伙人、名誉主任严冠军,高级合伙人、副主任江华,办公室主任蔡鹃,工商大学律师代表贺洪钧,实习生代表赵微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郑宇敦主任对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谭志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所的发展愿景、价值观、办案理念、业务优势、荣誉资质、专业团队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建立与法学院长期合作关系。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谭志君对我所文化建设表示高度赞扬,并就学院学科建设、培养模式、发展规划及就业前景发表讲话。

随后,双方就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学院与律所双向参与、产教融合,切实做到打通产学研链条,实现高校和律所的紧密联合,为高校与律所建立互利双赢的关系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

郑宇敦表示,这次签约进一步拓宽了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与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的合作范围,坚定了未来双方联合开展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系统合作的决心,确立了教学实践与法律实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更好的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规划。本次座谈会在授牌仪式后圆满结束。

责编:罗霞

来源:湖南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