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药学院进乡村开展禁毒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新湖南 • 校园新闻
2022-07-15 11:35:30

近日,南华大学药学院“风华正少年,青春不‘毒’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衡阳市同伴戒毒康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禁毒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在戒毒学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学校音乐室、健身房、心理咨询室、食堂等校舍场所,了解学校戒毒康复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与学校禁毒志愿者以及正在学校戒毒康复的学员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围绕“药学”专业特色,实践团成员着重在毒品的基本概念、药物的毒性作用及其如何导致上瘾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以药品滥用成毒品的具体实例让大家深入了解合理用药的重要性。

社会实践服务团指导老师,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喻翠云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她认为开展禁毒工作重在从源头上抓起,需要严格精麻药品类的制药控药管理,呼吁广大群众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

此次活动是南华大学药学院结合专业所学呼吁合理用药、进行禁毒宣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实践团同学们表示,未来要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搭配全民禁毒宣传工作中,为无毒青春的美好画卷添上浓重的一笔。(通讯员 陈健平 王小椒)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