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专家组出马!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赴桑植调研红色旅游
新湖南 • 红色文旅
2022-07-12 22:23: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子奇)近日,在首届湖南旅游发大会即将到来之际,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一行11人,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红色旅游发展考察调研活动,对当地红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考察组调研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


桑植县红色资源丰富,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元帅的故乡。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桑植民歌寨陈家坪村、红军村苦竹古寨、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等长征文化资源和红色文旅项目。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了桑植县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等。


考察调研桑植民歌


走访后,专家组与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等进行了座谈。湖南师大旅游学院副院长郑群明教授、省人民政府参事徐飞雄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凯教授等,在座谈会上对桑植县红色旅游发展献策。他们建议桑植县应高度重视红色主题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的结合发展,在现有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之上,尤其应该注重长征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桑植段)的文旅产品包装等。

作者:刘涛

责编:刘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