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书”送爱心 助力振兴
新湖南 • 纵观
2022-07-12 14:21:2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余璐娇)“非常感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送来这么多我们喜欢的书籍,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报效祖国、建设家乡……”7月12日上午,岑川中学的学生代表在收到湖南石化职院图书馆联合湖南万楚国际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赠送的书籍后,开心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捐赠仪式现场

岑川中学位于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湖南石化职院对口帮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峰村也位于此。自2021年5月,该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岑川开展工作以来,便逐渐与当地的政府和老百姓建立起良好的联系和深厚的感情。

此次图书捐赠仪式共为岑川中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价值三万余元,涉及历史文学等多方面内容。仪式上,湖南石化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为学生们送来了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帮助岑川中学建设书香校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爱上读书,做一个有气质有内涵的有用之才。岑川中学校长吴志贤代表全校师生对湖南石化职院赠送的图书表示由衷的感谢。

阅读点亮梦想,文化赋能振兴。一本书,可能只有几厘米的厚度,但对于岑川中学的学生们来说,却可能成为他们打开全新世界的窗口和钥匙。以书本传递爱,让学生们在书中享受美的熏陶,在斑斓的梦里快乐成长,用爱与希望织成星光,洒向山间旷野。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评论
打开新湖南APP,查看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