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成立
新湖南 • 教科卫要闻
2022-07-11 22:19:53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邹国球 刘蒲英 夏文辉 吴嘉萍 贺维嘉 林晶晶)今天,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依据合作协议,南华大学与省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建立特色鲜明的妇幼教学和科研体系,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创建“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表示,当下院校合作天时地利人和。省妇幼保健院有悠久的历史,有一批好的医护队伍,南华有师资,有创新,有研究,有医教研协同改革。南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领域深入合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健康福祉更好地、更广泛地惠及全省妇女儿童,为健康湖南作出新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指出,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湖南省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进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尽全力从机制、政策、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期盼双方强强联手,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科研教学成就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医院,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周阳乐

责编:王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