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鱼形山水库,休闲健身好去处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1 08:3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宋姗姗)鱼形山水库位于益阳高新区鱼形山街道内,319国道线南边,东距长沙市58公里,西距益阳市20公里。因水库旁一座青山形似一尾昂头摆尾的鲤鱼,故名鱼形山。

鱼形山水库正常水面面积4480亩,是水利部第五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内空气清新、水域辽阔、气候宜人、资源丰富,还有一些独特的动植物品种和人文景观,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避暑健身、商务会务活动的好去处。

经过近几年的水生态治理修复,鱼形山水库水质已达Ⅱ类标准,一湖碧水再现秀美容颜。泛舟水面,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身临其境,美不胜收。

益阳高新区投资1800余万元修建彩色沥青跑道7公里,拉通环湖公路7公里,并对大坝、护坡等提质改造,实施森林提质改造项目2000亩,春季的樱花大道和秋季的红枫大道引来不少游客观光游玩。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