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益长高铁益长线即将通车,益阳南站抢鲜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1 08:28:0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姚佳续)连日来,每逢夜幕降临,一些市民来到益阳南站前坪广场,一睹高铁站风采。现场可见彩色喷泉流光溢彩,主体建筑灯火通明,与璀璨星河交相辉映,如梦似幻,令人沉醉。

益阳南站俯拍图。肖健 摄

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常益项目经理部获悉,益阳南站装饰装修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组织各项专项验收。

新建常益长铁路沿线途经常德、汉寿、益阳、宁乡、长沙等地,线路全长157.5千米,全线共设5 座车站。

益阳南站夜景。肖健 摄

新建常益长铁路益阳南站位于益阳高新区,站房建筑面积为35962.1平方米,站房主体3层,局部4层,站场规模为2台6线。益阳南站为线侧+高架式旅客站房,客流组织模式为上进下出,车站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2500人,远期高峰小时旅客发送量2168人。常益长铁路益长线通车后,将大大缩短益阳至长沙的时间,助推益阳东接东融。

益阳南站候车大厅。杨玉菡 摄

益阳南站采用大小翅膀的建筑形式,充分体现“文脉交织、崭新腾飞”的建筑创意。进站大厅由空间编织结构支撑,隐喻益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文化” ,下收上开的流线处理手法,象征高铁片区助力益阳城市发展与腾飞,寓意高铁给城市带来的崭新机遇和益阳人民的开拓精神。

益阳南站进站口。姚佳续 摄

益阳南站建设充分践行“重结构、轻装修、简装饰”的理念,高架、大雨棚均采用无吊顶方式,为旅客创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远处青山霭霭暮云横,近处站房磅礴气势显,内部装饰简约大气,空间灵动活泼,展现出一幅“新中式”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画卷。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