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向日葵支教团赴怀化沅陵山区支教
新湖南 • 青春长理
2022-07-10 22:35:14

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邓文杰 黄河)暑假伊始,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日葵支教团近二十位师生,奔赴怀化市沅陵县山区开展支教活动。

经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支教团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怀化市沅陵县桃坪界村下寨教学点。桃坪界村四周环绕大山,村里的孩子需要走3个小时山路,去13公里外的火场乡上学,交通极为不便。经过与村委会、校长沟通,支教团将支教点开设在下寨教学点。此次支教将开设党史故事、传统文化、语言数学、唱歌舞蹈、体育绘画、科普知识和劳动教育等多种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这次支教之行,我们希望将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所得教给山区的这群弟弟妹妹们,引导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开拓眼界,反哺家乡,回报祖国。”支教队队长崔智浩介绍说。在为期两星期的支教活动中,支教队员们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传递爱心,通过言传身教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



据该院团委书记董治佑介绍,今年已是向日葵支教团连续支教的第10年。2012年至今,先后已有300余名长理土木学子走进大山深处,在沅陵县5个偏远山村教学点累计为1000余名山村学生带去知识与温暖,授课课程达3000余节,在传承接力中助力乡村教育。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