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暑期练“硬功”,这所高校的军士真“飒”!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10 22:25:13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 刘嫄 张思嫣)七月长沙,赤日炎炎。暑期集训,如火如荼。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600余名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以奋进的激情、挺拔的军姿、统一的步调、嘹亮的歌声,践行“砥砺强军梦,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此次集训为期15天,涵盖思政教育、基础技能、组训施教、教育管理、安全管理和军事体能等六大模块20余个课目内容。集训不仅注重提升军士骨干、军训教官的军事素质素养,更针对解决组训施教能力弱、孤僻动作多等问题,特邀请了湖南省武警总队指挥军士担任教练员,采取理论讲解授课、教官示范帮带、组织练习、考核验收等方式,开展了多个课目示范教学。

“感恩组织的培养教育,我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光。”即将成为2022级军训教官的沈浏滔自豪地说,“我们一定认真训练,互帮互助,圆满完成集训任务。”

刚在陆军第二届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获得专业技术模块第二名的学生曹建祺,正对照教案一丝不苟地进行边讲边做训练。他表示,各位老师的言传身教与教官的悉心培育,极大提升了自己的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也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院长陈勇表示,近年来,学院聚焦强军兴军,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航修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新的军士制度要求,促进定向军士培养适应部队军士人才转型,推动其素质跃升,淬炼多能本领,实现定向培养军士由单一技能专业型向综合素质复合型转变,为部队培养输送一专多能、一岗多备、一兵多用的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