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创新党支部共建 校企协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07-09 22:50:32

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通讯员 陈璐)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以党建引领赋能创新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7月7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隧系党支部在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的带领下,赴衡山县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白南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激活力、创新赋能谋发展”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

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校企双方的“问诊会”中拉开帷幕。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隧系党支部二十余位岩土、隧道方向的党员专家学者与湖南省高速公司集团白南公司党支部相关党员技术骨干齐聚一堂,就白南高速施工中相关技术难题集中“把脉”,助力企业技术升级。

湖南省白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咏泉介绍了公司党建、企业历程、用才需求、白南高速施工等情况,并就白南高速路基填料、边坡灾害防治、采空区治理等问计于专家。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龙武教授结合海南、广西等地工程实例,提出可利用花岗岩残积土改性填料,可有效提高路基强度。针对边坡灾害防治难题,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铃指出可依靠目前长沙理工大学已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表层阻隔、中层封堵、底层加固与深浅层排水、自修复锚固系统相结合的逐层递进式软岩边坡综合处治技术”进行工程应用,从而有效应对因大雨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边坡失稳。了解到目前项目采用全充填方式应对项目施工中的地下“空洞”,土木学院副院长张永杰建议公司在三维激光扫描基本摸清了采空区的赋存情况的基础上,还可开展失稳风险评估、进而圈定治理范围,分区分级治理相关采空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

“问诊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以党支部共建为依托,搭建双边战略合作,为企业持续注入高校智慧。刘建民表示,期待此次党支部共建,进一步促进校企双边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随后,党支部一行实地察看了董家潭湘江特大桥等施工现场并就技术问题开展研讨。

会后,岩隧系全体党员教师怀着肃穆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建革命烈士陵园、衡山县农民运动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