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家队队员”盛赞神州数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6 15:3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黄旭婷

7月6日上午,虽然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赛果还没正式宣布,但衡阳选手邓波接到记者电话时,语气还是喜洋洋的:“代表团已经通知我,晚上要去彩排,8点出席闭幕式。”

邓波是衡阳技师学院2017级学生,去年毕业后留校。2020年参加湖南省网络系统管理与应用比赛,获选拔赛第一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获第9名,入围中国集训队,并在去年第46届中国集训队10进5 考核中排名第5,入选第二阶段5进1资格。

“我2019年开始参加教育部网络搭建与应用比赛,两年前在老师指导下着手备战这次大赛,用的都是神州数码的设备。这次赛事用的正是神州数码,感觉很熟悉,非常顺利就完成了比赛。”邓波说。

设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内的赛场正在撤离设备。该院机房管理员、赛事场地经理杨军介绍,网络系统管理比赛7月3日至5日举行,负责提供设备的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月30日进场,7月1日至2日“拷机”近24小时。设备一切正常,保证了赛事没出一点纰漏。

湖南永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神州数码设在湖南的服务中心。神州数码湖南区域负责人丁明勇告诉记者,神州数码是全国各种职业技能大赛的“常客”,曾为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和湖南省多项赛事提供设备。这次除了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他们还为设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的网络安全项目提供了设备,包括防火墙、路由器硬件和交换机等,两个赛项共计40台套。

湖南化工职院应届毕业生胡善林平时用的也是神州数码设备。他笑嘻嘻地说:“这次参赛感觉很好,如果得奖,可以免试升本。不过我赛前已接到录取通知,下学期即将就读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这是一家有情怀、产品质量过得硬的企业。”湖南化工职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欧阳广点赞。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