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两高校携手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05 23:03:59

湖南日报7月5日讯(通讯员 王江 蔡保忠 全媒体记者 余蓉 刘笑雪)青春跟党走,不负夏日不负村。近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在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来,菱角塘镇立足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动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连村联创”示范片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来到金牛社区和种养基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走村串户,访谈当地基层干部、村民,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农业发展等情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永连村是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所在地。当地通过打造“红色商圈”、共建“红色家园”、激活“红色引擎”,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实践团成员在这里了解了“半截象牙筷”的故事,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思想的洗礼。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未来会把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悟与日常学习研究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继续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让他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