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南林科大:走进十八洞村,上堂“浸润式”党课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05 22:04:54

湖南日报7月5日讯(通讯员 叶雨 刘帅 全媒体记者 周倜)实地“造访”与“宣讲”,感受不一样的思政教育。7月2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党史宣讲团队走进十八洞村,挖掘“精准扶贫”红色故事,开展“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各村寨田间地头,宣讲团8名大学生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热情的态度为广大村民讲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动人的红色故事。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学子们在十八洞村竹子寨村民“讲自己的故事”分享活动上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与当地村民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此外,团队还深入十八洞村山泉水厂、苗绣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猕猴桃产业基地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亲身感受十八洞村的新面貌。

体验“浸润式”党课,学子积极“上阵”,也有导师前来“助阵”。

结合十八洞村的山乡巨变,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也为宣讲团成员讲专题党课,从底蕴深厚、优势显著、成就辉煌、前景光明等方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命题,鼓励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好、讲活更多好故事,用好“思政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周倜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