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益阳: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在崛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5 14:51:54

彭艳波

2020年6月,湖南方舟教育集团引进北大新世纪教育品牌,在益阳高新区投资创办一所民办高级中学。

2022年9月,这所名叫“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的新学校将正式迎来第一批学生。

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有何特别之处?让我们一起走近她。

这是一所备受关注的学校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是益阳高新区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学校经益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由湖南方舟教育集团引进北大新世纪教育品牌投资创立。

鸟瞰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效果图)

学校以北京大学校园中的博雅塔命名,与北大合作,资源共享,参与北大的“博雅”人才计划。学校以培养学识渊博、思想自由、眼界高远、言行文雅的新时代人才,为各大高校输送优秀的学子为己任,立志通过高标准的管理团队、优质的办学环境和过硬的教学质量,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成为益阳市有影响力的一流民办高中,满足家长学生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期盼。

学校坐落在益阳高新区鱼形山路,占地137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设投资3亿多元。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得到了益阳市市委、市政府及益阳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加强协调,强力推进。益阳市和益阳高新区多位领导也多次现场办公、推进项目。

学校在建设过程中也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关注,这让学校更坚定了办高质量、高品位、有特色、老百姓满意高中的初心。

这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的学校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依托北京大学百年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师资雄厚,名师荟萃。学校董事会聘请北京大学江长仁、张兴华两位教授任顾问,还从长沙市、益阳市聘请了一大批名优教师,这些老师都有着丰富的高中教学经验。

学校借助北大平台,着眼学生的长期发展,积极推进教研教改,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思维,培养具有主动性创造性、适应新高考、适应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才。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挖掘出自身潜力,得到发展;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既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也注重学生身心健康。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整装迎新生。

学校还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引入高校教育资源,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学生可以与高校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对话,打通学生直通名校的发展路径,为学生升入名校带来更多机会。

为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校董事会还设有专门的奖学金,奖励高中阶段刻苦学习、奋发上进的优秀学子。奖学金每学期最高可达20000元。考上清华北大,还可重奖50万元。

这是一所充满智慧的公园式学校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位于益阳银城大道和319国道之间,毗邻凤仪湖,附近有益阳网红打卡地红枫大道、鱼形山水库风景区、天意木国、碧云峰等,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学校在建设过程中,致力打造“最美校园”,校园内草坪宽阔,花团锦簇,曲径通幽。在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就读的学子们,可与自然为伍,与花鸟常伴,如同在公园里学习和生活。

学校拥有现代化教学楼、综合楼、师生宿舍、食堂、地下停车场、田径场及体育馆。校园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一流,是一所高规格、现代化的高级中学。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所有教室配备集网络、广播、监控、影视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媒体系统,积极打造“智慧校园”。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期许莘莘学子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益阳市北大新世纪博雅高中供图)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7月5日05版)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