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执著儿医事业四十载!湖医附一医院许燕山主任医师获“三湘儿科医师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4 16:3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全杨科 鄢军)近日,湖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怀化市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学术顾问,儿科专家许燕山主任医师获“三湘儿科医师奖”荣誉称号。

“三湘儿科医师奖”是湖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颁发的湖南省儿科界最高荣誉,旨在表彰湖南省儿科医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弘扬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的职业精神。

许燕山主任医师从医座右铭是“医者仁心,赤诚为民 ”。他对待患儿耐心细致,和颜悦色,经他医治的患儿及家属都是焦急而来,满意而归,成为很多家庭几代人的“保健医生”,救治儿童患者数以万计。

许燕山深耕儿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四十载,临床经验丰富,医德医风高尚,赢得了广大患者和业内同行的普遍赞誉。他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义诊”活动30余次,带领儿科医护团队深入侗乡苗寨,关注留守儿童,率先在怀化地区开展儿童哮喘规范化治疗,在怀化区域开展维生素D普查,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教育厅教改项目一项,怀化市人民政府嘉奖一次,湖南省人民政府记二等功一次,多次获评湖南医药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发表论文20余篇。

许燕山不仅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更是一名优秀儿科团队的领路人,他推动制定了怀化市儿科发展规划,建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高度重视危重症患儿能早期识别和救治,探索儿科亚专科发展方向,建立健全具有“儿科特色”的各项诊疗常规及科室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了儿童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他与首都儿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以及怀化各县级医院建立协作,通过双向转诊平台为患儿转诊提供绿色就诊通道,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多例远程多学科联合会诊,有效降低了危重患儿转诊风险,解决了很多疑难危重症患儿诊治难题,不仅促进了上下级医院之间、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共享,而且提高了怀化市及周边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带动了区域儿科医疗救治水平的提升。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