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 | 湖南工大学子勇救落水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3 08:21:0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罗咸辉 沈晓慧)“昨晚在江边勇救溺水者的年轻人,有人在找你们!”7月1日,株洲市天元区文明办在《株洲晚报》发布一则寻人信息,引发市民热议。

“只知道是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生,不愿透露姓名。”事件发酵后,大家纷纷发布“寻人”信息,称一定要找到这几个热心的小伙,为他们点赞,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精神。

株洲市天元区湘紫社区志愿者易彦华是现场目击者。6月30日下午,她正和防溺水志愿者刘小泉在江边巡逻,突然听到求救声,紧接着看到两个身影跳入江中,游向远处水面即将没过头顶的女子,两人艰难地将女子往岸边托。另外3人站在水里,将女子拖回岸边,摸脉搏、查看胸廓起伏,一直守护到救护人员到场,才默默离开。

有热心市民问起他们的名字,他们只是笑了笑。其中一个下水救人,手里还拎着湿衣服的男生腼腆地说:“我们是湖南工大的。这不算什么,换成别的人也会这么做。”

经过全网寻人,这几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终于“浮出水面”。他们分别是来自湖南工大的田万泽、唐雪峰、马思远、赵双杰和黄定振。其中,下水救人的是马思远和田万泽。

“当时我们没多想,回到学校后,听到校团委陈老师在找我们,同学们在群里夸我们,才意识到被大家发现了。”马思远说。

据悉,这是湖南工业大学的师生近两年来第3次勇救落水者。

(原载于2022年7月3日《湖南日报》04版)

责编: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