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新湖南 • 城事
2022-07-01 21:52:2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杨洁规  和婷婷  实习生 杨凯云 摄像 易汗文)7月1日6时27分,随着株洲开往麓谷的城际铁路S7804次列车平稳停靠在8站台,标志着封闭施工8个月的株洲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株洲地区旅客可在株洲站乘坐普铁、城际列车便捷出行。

早上5时30分,旅客杨先生就赶到了车站,成为株洲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后的首位旅客。看着焕然一新的车站,杨先生激动地说,“新站房漂亮极了,感觉非常好!”

记者从株洲火车站获悉,车站每日开行列车班次88趟,其中普铁49趟,长株潭城铁动车班次39趟。

另据了解,改建后的株洲火车站建筑总面积将达到6.8万平方米,主要由东西两侧站房、高架候车厅、站场客运设施及西广场四部分组成,目前西站房还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一审:朱蓉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