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乡村振兴 省自然资源厅连续3年派出专业服务团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6-30 23:30:32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天,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度乡村振兴服务团出征,15名年轻干部将进驻溆浦县、龙山县、新化县等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和示范创建县(市),助力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这是省自然资源厅连续第3年派出青年干部服务团进乡村、下基层,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2020年至今,省自然资源厅共选派了56名优秀年轻干部奔赴深度贫困县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前两年,他们在耕地保护、村庄规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共帮助11个深度贫困县和15个重点帮扶县申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900多亩;跨地区协议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万余亩,收益43亿元;争取拨付地质灾害防治、搬迁避让等资金7000余万元。

今年选派的15名服务团成员,平均年龄36岁,硕士以上学历10人,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5人。他们将通过指导协助加强农业农村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等工作,解决一批农民关切、农村发展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在为服务团出征授旗时表示,乡村振兴服务团青年干部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自然资源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促进自然资源工作治理效能提高。


作者:黄利飞

责编:胡盼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