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修飞机技能对决,长沙航院获佳绩
新湖南 • 动态
2022-06-30 21:17:31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 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扶摇砺鹰·2022”陆军第二届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航空机务专业)中获佳绩。这是该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并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2个单项第一名、2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

  此次竞赛共有20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围绕检验地方院校在定向培养军士基础任职能力上的成效,竞赛按照“理论基础、实践技能、团队协同”3个模块设置7个课目,全面考查参赛队员专业理论、技能掌握情况,以及在想定背景下、实战条件下的技能运用和协同配合能力。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李政说:“通过这次比赛,我进一步熟悉了直升机的构造和性能,实践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为毕业后去部队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校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一直以来,学院聚焦强军兴军,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构建军地、育训、校厂“三融合”协同培养机制,创新“三为”育人理念,实行“九对接”定向军士培养路径,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航修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实战训练,以赛促训,以战促教,夯实学校优质军士人才培养基础。”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