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医药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为乡村儿童科普健康知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7:17:19

让乡村儿童近距离学健康知识

——湖南医药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黎婉婷 龙帅)6月28日,由湖南医药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检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人文与信息管理学院组成的2022年“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冷水溪乡冷水溪中学开展“教育关爱服务,真情温暖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在冷水溪中学操场,“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心肺复苏教学。兰雪娇老师做示范,舒群老师讲解,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教大家学会基本的急救知识。

随后,学生来到生物实验室,学习口腔医学知识,志愿者从“认识牙齿、龋病、牙周病、口腔保健常识、口腔正畸常识”这五个方面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口腔问题,通过玩偶“牙齿宝宝”对正确的刷牙方式进行生动讲解,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进行正确牙齿护理。志愿者还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从“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的注意事项、落水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使学生面对溺水事件时能及时做出正确判断,拯救生命。

湖南医药学院三下乡志愿者通过开展 “教育关爱服务,真情温暖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他们学到安全知识,也留住一段温馨时光,希望他们在成长道路中能“与爱同行,健康成长”。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