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省直处干班开展“走进平台 走进企业”调研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6-27 11:21:11

6月23日下午,省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省直处干班全体学员以“走进平台、走进企业”为主题,聚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扩大开放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前往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湖南高桥大市场等地开展调研。

在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学员们先后考察了企业服务大厅、中小企业图书站、96871(就来帮企业)直播中心、“湘企融”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大家一致认为,平台聚集服务机构、专家、复合型人才、行业协会、名校校友会等各类创新资源,短短半年时间,已吸引了20余家大型银行、9700多知名服务机构入驻,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等提供场地、政策、法律、投融资、人才引进、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设计等“一站式”服务,契合我省中小企业所难所思所盼,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新颖,相关经验值得全面推广复制。

 

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学员们先后考察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非洲国家馆、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以及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琅满目的非洲商品、绚丽多彩的非洲民俗,以及区内纷至沓来的客商、蓬勃开展的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让学员们对“国际高桥 世界商港”的湖南高桥大市场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充满商机和活力的非洲大市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湖南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大有可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前景可期,下一步,将以实际行动融入这个时代大潮流,努力当好地方对非合作的推动者、贡献者,为我省加快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增光添彩。(通讯员  马宜强 孔龙舟)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