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新湖南 • 资讯
2022-06-27 01:07:0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湘科集团所属一六九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措并举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扎实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力保障生产经营任务的圆满完成。

公司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同时,组织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基层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着重提升职工安全隐患排查处理能力和职业病防治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公司积极响应湘科集团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五型”班组建设。6月13日,作为公司“五型班组”建设的示范标杆,以打造“书香班组”为目标的三车间新线甲大班全体班员齐聚班组学习室,开展了班组安全培训学习活动,结合岗位实际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和《防火防爆技术》,并现场进行考核。同时,公司将于6月底承办湖南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目前已先后开展了八次应急预案训练,对预案演练脚本进行讨论、评审、修正和补充,演练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得到充分保障,有效促进公司应急处突机制的完善和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高。

(李天雄)

责编:马俊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