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企业专家组团出实招 提升学生岗位认知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25 16:50:1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宽宁 熊佳)为有效提高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的岗位认知和就业质量,践行科技赋能内容创新,内容服务人民的理念,引导学生积极服务长沙动漫行业,6月20日至22日,湖南信息职院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湖南巨浪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长沙动漫企业的技术专家组团来到学校,面向2020级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学院动漫教研室的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也同步参加交流活动。


▲学生与企业的专家老师互动交流

学生与企业的专家老师互动交流活动中,相关企业的专家老师们围绕国内动漫行业发展状况、湖南动漫企业发展特点、动漫技术岗位技能需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深度辅导,通过展示为芒果TV、中国达人秀、王者荣耀、斗破苍穹等知名影视、游戏项目提供艺术和技术服务的成功作品,吸引同学们的兴趣,生动直观地为学生们详解了游戏动画师、特效设计师、解算师、3D手绘场景设计师等岗位的工作内容,帮助学生提升岗位认知,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促进高质量就业。

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得到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动漫2001班李丹说:“连续和几家企业的专家交流之后,我对于行业的发展和专业的需要都有了比较清晰认识,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有针对性补齐自己的’短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动漫2002班的唐旗妍则对游戏场景和角色设计的岗位有浓厚的兴趣,非常期待日后能参与到具体实践中去。前来参加活动的长沙幻维影视有限公司、长沙伊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思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动漫企业代表一致表示,长沙是“动漫湘军”集中汇聚的地方,在“强省会”战略加持之下,长沙动漫产业始终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迫切需要大量技能扎实、敢于创新的专业人才,湖南信息职院邀请动漫企业组团进校开展学生岗位认知指导交流,也能帮助企业了解年轻大学生的特点,非常契合企业的需要。

湖南信息职院是我省较早开办动漫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自2007年以来已向省内外知名动漫企业输送了2000余名专业人才,毕业生广受企业青睐。为了有效增进学生岗位认识,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素质,今年3月来,湖南信息职院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下大力访企拓岗,积极拓宽渠道、有效分析行业企业需求信息,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多优质培训指导,后续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保障就业工作高质量进行。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