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资助中心暑期三下乡实施“人心工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16:2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任静 袁野)为了深入开展宣传资助政策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日,湖南工学院学生资助中心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进社区、高校宣传宣讲,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和贷款政策,助力经济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入户走访

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真情关怀暖人心

6月19日,该校资助中心志愿团队来到祁东县和衡南县,与贫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当地的资助政策。据志愿团队了解,家住祁东县洪桥镇的谢同学自幼随奶奶在祁东乡下生活,7岁后随父母去云南打工,父母薪资较低还要养育4个子女;家住衡南县向阳镇的张同学,在校同专业同年级中成绩名列前茅,考取了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但母亲突发疾病,导致瘫痪,如今仍在康复中,家中经济面临巨大压力。志愿团成员向他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奋力拼搏。通过走访慰问贫困生,将国家、学校、与家庭紧紧的联接在一起,把温暖与关怀送到了贫困家庭的心坎上。

摆摊设点讲政策,细致解答惠人心

为实现资助政策“户户知,户户懂”,6月20日,湖南工学院资助中心志愿团队来到雁峰区白竹皂社区进行摆点宣传。团队成员以湖南工学院相关政策为例,详细向居民们介绍了资助的内容、内涵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多种助学项目。摆摊设点宣讲,不仅让当地村民们更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知识,通过细致解答居民们的疑问,也让家长和学生们不再担心因无法交付学费的问题而与大学失之交臂。

资助宣讲进课堂,圆学政策鼓人心

6月21日,资助中心志愿团队来到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校召开宣讲会活动,宣讲“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资助政策。在这次宣讲会中,志愿团成员向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校的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奖助政策和学校奖助政策,并强调学生资助政策体现的是一种党和国家的关爱,承担的是一份教育公平公正的社会责任。此次宣讲,使学生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培养、关怀,从而带着感恩、诚信、责任与担当成长、成才。

下一阶段,湖南工学院资助中心志愿团队将进一步推动国家资助政策进经济困难家庭宣讲,将资助政策的阳光雨露洒在每一位学子的心田。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