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匠心筑造精品!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研发服务中心A区6号楼顺利封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12: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熊晖 周洁)6月22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灌完成,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研发服务中心A区6号楼顺利封顶,标志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施工建设迈入了崭新的阶段,即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和装饰装修工程。

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研发服务中心A区6号楼建设现场。

在该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表示,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后,克服2022年上半年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组织700人左右的施工队伍,抢抓施工进度,严把质量关,强化安全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了施工任务,给业主交付了一个满意、优质、放心工程,为益阳高新区的产业发展贡献了“中交人”的力量。

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效果图。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研发服务中心在施工中采用装配式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施工工艺。装配式施工工艺大幅降低施工过程中材料浪费,减少建筑垃圾产生,降低人工依赖,缩短后期装修工期,具有绿色节能、标准化生产、效率高等优点,项目建成后,将达到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据了解,益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研发服务中心位于东部产业园,于2021年8月开始建设,建设周期2年,项目包含1幢22层高层建筑、6栋办公楼、1栋商业综合体和1座科技交流中心。项目将以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及周边山水生态为依托,借助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构筑科技研发、金融创投、智慧生产、论坛交流、技术博览、体闲体验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生态、和谐、活力的产业支撑平台、企业服务平台、人才引进平台,做实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园,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智慧益阳”建设融合发展。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供图)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