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 湖南涉外学院30名志愿者“出征”西部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22-06-23 22:40:25

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实习生 文湘玥 记者 胡旻)为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2022-2023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日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通过近两个月的“西部计划”选拔,共有30名同学“出征”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出征仪式会议

出征志愿者集体宣誓

出征仪式志愿者与校领导、老师合影

在“西部计划”动员大会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生科科长田柳文为同学们讲解“西部计划”现今的发展状况以及它的作用和意义。他表示,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更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青年大学生应在西部、在基层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传承奉献精神,将个人发展经历同新时代发展、同国家伟大民族复兴事业相融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以奋进的姿态开启崭新的人生。

本次选拔过程中设体能训练与笔试考核。体能训练包含每天3千米短跑,旨在能够筛选出身体素质合格、意志力坚强、敢于拼搏、乐于奉献、有强烈集体意识的志愿者,同时能够为志愿者适应西部环境打下体能基础。

体能训练

体能训练志愿者和教导大队合影

而为期两天的面试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内容偏重考察志愿者的家国情怀、志愿服务精神、能力素质、人际交往等各方面内容。

笔试考核

选拔面试现场

6月20日,该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仪式上,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重拾自己的初心与理想,去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西部地区建设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寄语即将出征西部基层的优秀大学生,希望志愿者们把西部计划当作一次人生的磨练,将在学校中锤炼的品德修为,练就过的硬本领传递到祖国西部大地中,也在乡村振兴的建设中熠熠生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