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绿茵点亮童年梦 亲子沙龙欢乐多
新湖南 • 幼儿教育
2022-06-23 11:30:14

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幸)近日,中南大学铁道幼儿园屋顶足球场欢声阵阵,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足球沙龙活动正在进行。

此次,幼儿园将每周“快乐周末、亲子足球”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将足球特色活动从幼儿园拓展到家庭,创新开展足球亲子沙龙,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沙龙活动面向全园小、中班家庭,限时报名。各班家长积极参与,成功抢到名额的20位爸爸早早来到屋顶足球场“枕戈待命”。爸爸们放下手机、穿上运动鞋,和孩子们一起在绿茵场上带球奔跑,体验这难得的亲子运动时光。“旋风跑跑”、“蚂蚁搬豆”、“包饺子”等足球游戏趣味盎然,爸爸三人制足球赛紧张激烈。

爸爸们时而为孩子球技喝彩,时而沉浸于紧张的抢球赛;孩子们也是自信满满、毫不怯场,抢球、带球、进球一气呵成。一时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屋顶足球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自成功申报“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以来,该幼儿园积极投入教科研力量进行幼儿足球课程研发,组织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及户外锻炼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体质体能,更提升了园内课程及教学质量。此次亲子足球沙龙,是深化足球课程特色的有益探索,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家园共育的一个创新举措。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