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创业培训、扶持政策、金融知识送上门,长沙创业服务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1 19:01:55
首页头条收录

创业培训、扶持政策、金融知识送上门,长沙创业服务进校园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6月23日12版)

(长沙市人社局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高逸文)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天,由长沙市人社局和长沙农商银行主办的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沙学院,将创业政策、实习岗位、创业服务和金融知识送上门,满满的创业“干货”为毕业生就业创业赋能。200余名大学生现场参加活动,线上直播吸引18万余人次观看。

活动现场,长沙农商银行发布200个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实习岗位,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全面解读人社部门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扶持、创业孵化等。在信息展示区,同学们围绕长沙的人才政策、惠企政策、银行创业贷款等积极咨询,工作人员现场一一答疑解惑。

(大学生现场咨询创业政策)

“我在大二时参加过SYB创业培训,目前已经走上了创业道路。”长沙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传阳听说本次活动,特意来现场咨询创业扶持政策和银行贷款信息,并准备申请今年的“小荷”青年人才创业项目。“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投入到研发中,好的政策让我们创业的年轻人更有信心。”

活动中,长沙市人社局还与长沙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农商银行将对市人社局扶持的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不超过40亿元授信,通过引入金融“活水”,激发长沙学子的创业活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长沙市人社局落实省人社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五进五促”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2022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24.26万人,同比增加3.48万人,就业规模和增量都创新高。该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拓宽就业渠道、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等7个方面实施20项具体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娴婷进行创业专题讲座)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将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领进门”;将创业苗子引流到各个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后续服务,把创业者“扶上马”;面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和“小荷”青年人才创业项目扶持,再为创业者“送一程”,以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

作者:谢璐 通讯员 高逸文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