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禁毒知识竞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1 17:41:04

为让学生学习了解禁毒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树立“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意识,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竞赛,竞赛形式为笔试。

在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同学们仔细审题,认真作答。知识竞赛内容包括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基础知识。本次竞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奖励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同学。

此次竞赛活动之前,该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宣传毒品和吸毒的危害,同学们在报告厅观看禁毒视频、浏览禁毒教育内容等,为参加此次禁毒知识竞赛做好准备。此次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加强大学生对毒品预防和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朱熠)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