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守护幸福夕阳红 捂好老年“钱袋子”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1 17:11:4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20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强化防范养老诈骗社会面宣传。

在新河路紫菱小学门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家长接送学生放学的时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老年人群体宣传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和不法商家针对老年人设计的常用骗局,并从养老诈骗投诉举报案例、诈骗方式的多样性等方面进行现场宣讲,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保持谨慎、理性消费,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收到宣传资料的老年人反响强烈,对市场监管局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行动高度认可和肯定,纷纷表示:老年人普遍识骗防骗意识薄弱,这种宣传活动非常好,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争取让更多人不再上当受骗。

下一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保健食品领域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严格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守护“夕阳红”,捂好老年“钱袋子”,为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黄佳乐)

责编:卓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