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文化研讨月活动
新湖南 • 动态
2022-06-20 20:58:45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永光 全媒体记者 余蓉)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2022年是湖南女子学院“教学质量建设年”,学校大力整合教育资源,树立科学的教学质量观和人才培养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重视教学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着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将5月定为“教学质量文化研讨月”,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研讨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自5月上旬开始,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和思想大讨论,“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主题征文活动全面开启。5月24日,学校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李亚东研究员为全体教职员工作“质量文化建设的内涵与路径”专题讲座。5月31日,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开展,围绕教育质量文化内涵、学校特色教育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观念等核心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校长胡穗强调,质量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当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标向。今后学校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必须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新理念,要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学生潜能的挖掘;要体现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要注重把质量标准立起来、用起来、评起来,强调评价结果的应用。

副校长石潇纯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厘清教学质量文化的内涵与建设路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对标对表各级质量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质量文化建设重在基层,要让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质量文化建设热起来,让老师们动起来,让学生们更有活力。

教学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对“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的认识,人人争当教学质量标杆、管理质量模范、学习质量标兵。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