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22-06-20 20:49:42

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宋洁 陈蕾)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日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在长沙县开慧村,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授牌仪式现场

该校副校长汪东明,该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国、副院长刘云朝等校领导,以及体育学院“众力”志愿服务队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开慧村杨开慧纪念馆聆听了长沙县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的专题党课。朱有志结合自己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12年的“力行”经历,从六个方面满怀激情地分享了自己对“学史力行”的心得体会。

合影

朱有志表示,青年学子们都是开慧精神的继承者、传达者、弘扬者,希望大家从那段热血历史中吸取养分,学习杨开慧烈士敢于开拓、乐于助人、勤于学习、忠于信仰的宝贵品质,在未来不管在哪里工作、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找到工作的动力、体现人生的价值。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老一辈教育家无私奉献的育人精神,确保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育更多高素质、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热血学子。

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方式更扎实地将开慧精神传承好、践行好。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依托学科特色和优势,以教育需求为导向,以打造内涵建设、挖掘服务潜能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新模式,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构筑服务联动体,切实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