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代表队获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全国亚军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6-17 15:25: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华闻一)6月11日,“万慧达杯”第二届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举行,由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紧张备战和精心准备,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本届辩论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围绕13个商标热点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在初赛、16强争夺赛、1/8决赛和1/4决赛中,湘潭大学代表队先后对阵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大学,队员们逐步晋级,成功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对阵上海大学代表队,队员积极准备、不惧困难,最终顺利挺进决赛。

决赛场上,围绕“处理注册商标之间的侵权民事纠纷是否应当‘先行’(即请求无效宣告行政程序前置)而‘后民’(即侵权民事程序后置)”,湘潭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展开了精彩角逐和激烈较量。最终湘潭大学获得本次比赛亚军,沈彦洲、张志宇2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知识产权学院文禹衡、陈啸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是商标领域的高级赛事,致力于推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理论与实践进步,为国内外业界人士搭建交流与沟通平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