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给毕业生一个难忘的毕业季!这所高校暖心又走心
新湖南 • 动态
2022-06-16 20:42:08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 吴倍瑜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一师好有仪式感”“毕业氛围感好浓厚,学校太有心了”……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精心营造毕业氛围,结合学校特色为学生设计一组暖心的毕业专属打卡地,被同学们疯狂点赞,毕业生们纷纷用镜头记录难忘的时光。

城南校区的前楼、东方红校区的弧形拱门、师范生的讲台……为毕业生设计的专属打卡地结合了学校标志性建筑和师范专业特色。“我们2022届毕业生真是学校的宠儿,真开心,我们在欢乐与惊喜中毕业了!”该校物理与化学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鲁佳铃说。

在田径场主仪式台的两边分别摆放了由近1000名毕业生的笑脸照片组成的笑脸墙和由365张一师校园风景照合成的组图,记录了毕业生们关于青春的回忆,记录了学子对母校第一师范永远的热爱,写下了母校对于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笑脸图由该校各个学院发动毕业生征集提供,展示了毕业生即将圆满毕业、步入新的人生旅程的昂扬风采。

“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营造温暖的毕业氛围,体现出学校对毕业生的关爱,更是对他们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美好祝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斐介绍说。6月16日上午,在湖南一师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们在签名墙上亲手签下自己的名字,与学校最后告别。据悉,今年,该校4000余名本科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中,124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13人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他们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