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3T,瞄准国际前沿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调研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6-15 21:31:33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4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就“聚焦3T(生物技术BT、信息技术IT、材料技术MT)技术产业,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参加调研。

在望城区大泽湖•海归小镇,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评价等情况。近年来,海归小镇以集聚高端人才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样本。

在长沙经开区的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维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新材料技术的展示区,深入了解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并勉励企业负责人优化技术创新体系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创新,形成可持续的创新能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湖南发展“3T”技术产业有资源、有条件、有基础,要营造优良的创新氛围,建立协调机制,成立专门智库,紧盯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发明创造,跟踪引入相关领域专家;要打造科技创新基地,形成科技创新、科技人才聚集的高地,产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要强化金融支撑,推进产业高端化、高质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陈昂

责编:杨佳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