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詹姆斯”报到!湖南职业俱乐部首次签约高中生篮球运动员
新湖南 • 文体要闻
2022-06-15 21:22:1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杨洋)今天,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湖南省篮球协会举行。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与17岁湘籍篮球新星、目前就读于长沙市一中的杨淇淞正式签约,将其纳入青训体系。

这是湖南职业俱乐部首次与高中生篮球运动员签约,“体教融合”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目前正读高二的杨淇淞身高191cm,是队内的得分后卫,接触篮球运动仅6年,但在湖南篮球领域已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身体素质出色,风格强硬,打法多变,在圈子里被冠以“长沙詹姆斯”的美称。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耐高湖南赛区比赛中,杨淇淞场均拿下22.8的高分,稳坐赛区“得分王”宝座。

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勇胜青训从梯队搭建、体系完善到‘校体结合’,俱乐部持续探索以专业化、本土化、可持续加持的湖南篮球青训模式,希望在学校文化教育的基础下,为篮球少年提供职业通道,为湖南培养更多优秀篮球后备人才。”

17岁少年,为什么接触篮球仅6年?那是因为,杨淇淞从小练的是田径。长沙市一中田径队主教练亓峰介绍,练田径打下的基础,让杨淇淞的弹跳力和爆发力都很强,与一般同龄篮球运动员相比,他的肩、背等部位的肌肉练得更加全面。

据了解,签约勇胜之后,杨淇淞将得到更好的训练资源和更高水平的比赛机会,球队也将加大力度与相关高校联系,助其考入理想大学,为最终实现职业篮球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全新的培育模式既能让我好好学习,又能安心追寻篮球梦,”杨淇淞表示,接下来将刻苦学习与训练,在勇胜的帮助下,早日站上更高竞技舞台。


视频、图片素材由长沙勇胜俱乐部、长沙市一中提供

作者:蔡矜宜

责编:蔡矜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