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奔跑吧,为逐光!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新湖南 • 动态
2022-06-15 16:55:21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国峰 向婷 刘菊明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逐光,你们投身青春的热浪;为成长,你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6月14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杨兰英、校长胡穗等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禹佳懿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2022届毕业生一定会铭记“懿德睿智 笃行臻美”的校训,在各自领域勇攀高峰,尽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身为女院人而倍感骄傲。

胡穗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她们完成青春里最重要的一页篇章。他向毕业生送上三句暖心祝福:一是奋力奔跑,眼里要有光,要坚定正确的信仰,牢记青春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追光而行。二是奋力奔跑,心中要有美,将校训“臻美”作为个人的人生态度,美美与共。三是奋力奔跑,脚下要有力,要从学习中、困难中、身心健康中积蓄能量,厚积薄发。

在正冠拨穗仪式中,杨兰英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全体校领导为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正冠拨穗。

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齐诵感恩颂词:“感谢父母,生我养我;感谢老师,谆谆教诲;感谢母校,育我成才;懿德睿智,笃行臻美;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金玉良言,吾辈谨记;担当家国,重任在肩;珍惜青春,圆梦有时;努力奋斗,贡献社会!”短短72个字,情真意长。这份铿锵有力的毕业誓言,传递着时代脉搏和未来期许,也将成为点亮他们人生新阶段的一盏明灯。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