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访企拓岗”强就业 “园校企”赋能学子创新创业梦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15 09:52:1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洁)“只有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加深学院办学与园区产业的融合度,加深学院和园区合作的感情厚度,借助‘园区’这个‘纽带’,交好‘企业’这群朋友,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才能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湖南信息职院党委书记贺代贵率队带领一行25人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访企拓岗交流。现场与园区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镁镁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等17家重点企业洽谈对接。

▲校企合作洽谈会现场

“很期待在湖南信息职院这个信息湘军的‘摇篮’,我们的订单班越办越好”,长城信息负责人表示。对接会上初步形成订单班、实习实训基地、横向课题、1000余个岗位等合作意向。长沙经开区作为改革创新的前沿,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汇聚人才的洼地,产城融合示范的样板,实施“百千万工程”,将投入10亿元,打造广纳英才“强磁场”。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骄交流会上表示,将全力搭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宽合作深度和实度,打造校政企合作模式新典范,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湖南信息职院党委书记贺代贵讲话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骄讲话

据悉,湖南信息职院从5月初启动访企拓岗行动以来以来,学院党委书记贺代贵、院长陈剑旄带领全体院领导扎实深入实施访企拓岗工程。“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立足望城辐射毗邻众多园区及企业,依托特色专业优势产业重点企业,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挖校友资源,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完善‘订单班’人才培养机制。该院已与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新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院长陈剑旄就深化“园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学院通过调研望城经开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宁乡经济开发区、长沙中电软件园等重点园区,访问60余家企业,形成全校参与的强大合力,在走访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子插上创新创业翅膀。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