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航院辅导员建设取得新突破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6-14 17:54:5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常霖  郑敏)近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长沙航院辅导员建设取得新突破,2项比赛双双获奖。

“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是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决赛环节分为风采展示和现场答辩,共评选出“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人物”20名。贺迪军以《退伍不褪色“兵”心再出发》为题,结合学习实践和军士特色,围绕当好学生强军思想的“宣传兵”、练技习武的“勤务兵”、作风锤炼的“尖刀兵”、树风立德的“排头兵”、成长成才的“警卫兵”五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坚守情怀,凭借优秀的工作成绩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贺迪军获“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人物”荣誉称号。

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校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结合辅导员的职业标准和工作特点,复赛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育人案例分享等环节,决赛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全省40所高校的72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常迎辉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业务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脱颖而出,获大赛(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常迎辉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近年来,该院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鼓励辅导员练好基本功,提升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化发展,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功底扎实、本领过硬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发展态势。

责编:王燕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