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增至43个!长沙理工大学又获批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新湖南 • 长理要闻
2022-06-14 10:06:45

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丽兰)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长沙理工大学1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长沙理工大学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共51个。一流专业占可申报专业数的84%,实现了教学院全覆盖。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推动“四新”建设,全面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党委行政进行科学部署、周密安排,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引领、优化资源配置,全面统筹学校的专业内涵建设工作,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培优培强理论、实践教育,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等要求,以一流专业建设检查、诊断、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向“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转变,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