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程学院这些“学霸寝室”含研量100%!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3 11:53:44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虹 沈淑玲 夏天 万昕桐 柳芊

大学四年,他们彼此激励 ,风雨同舟。考研路上,他们头顶星光 ,并肩而行。他们是同学,是研友,更是一生的朋友。快跟上小编的脚步,一起看看这些含研量100%“学霸寝室"吧!

书香之寝 学风氤氲

她们秉持初心 不懈追求 全员上岸

湖南工程学院亲民2栋304寝室的王鹏卓礼被中南大学录取,杨雅洁、张薇被湘潭大学录取,凌芊被湖南科技大学录取。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有这样四个“湘妹子”相遇在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304寝室,成为了室友。性格迥异的她们温暖了彼此,也成就了自己,建立起了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友谊。这四个文科女孩,会经常一起约着运动。初入校园时,她们相约前往体育场夜跑,一跑便是一年。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她们的体魄和毅力都得到了锻炼。2021年暑假,四个女孩们一致选择留校考研,但因疫情的影响,学校一度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她们一边配合疫情防控,一边在寝室坚持复习备考,经受住了疫情对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考验。

考研的准备过程是艰难而又枯燥的,但幸好,宿舍里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为了她们彼此间不竭的动力。晚学归来,她们还会相约去散散步,放松身心,卸下身上的疲惫,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新一周的学习蓄力。晚上睡觉前,还会互相分享当天的内容和经验,给彼此加油打气。

在考研的路途中,“研”值爆表的304寝室女孩们,用行动诠释着“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用奋斗勾勒出青春最亮的底色!

亦师亦友 一同上岸

他们在这份答卷中 绽放四种别样光彩

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学海10栋201寝室的张世琨、吴斌杰、向峻霄、刘中迎分别被湖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录取。

上课、自习准备考研的这一年里,他们形影不离,彼此相伴。他们亦师亦友,每个人都充当着不同的角色,戏称彼此是“英语学霸”张世琨、“政治高手”刘中迎、“专业教授”向峻霄、“全能王子”吴斌杰。他们用自己的长处去带动他人,照亮前行的道路,一起进步。他们会深夜讨论题目,也会一起发泄情绪与压力。考研就是在黑夜中前行,或许文字无法体现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其中的艰辛。他们痛苦过,也喜悦过,他们相互勉励,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一面。一路研途,考研带给他们的已经远远超过它本身的意义。

相约考研 坚持不懈

他们互帮互助 向阳而生 成功逐梦

湖南工程学院滨江4栋621寝室的万昕桐、金豪、郑海、盛理分别被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录取。

考研是一场孤独又漫长的冒险,但在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滨江4栋621寝室,考研却是寻梦而行,向阳而生的陪伴。细数大学四年的时光,四人给彼此的人生留下无数的感动和温暖,最终也都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伴着那些阳光明媚的日子,总会看见这样四个身影,他们一同前往四教505自习室开启一天元气满满的学习生活。白天他们各自为战,争分夺秒地完成每天制定的任务,晚上回寝则将白天遇到的难题毫无保留地倾诉出来,一起讨论,誓要把题搞懂吃透。每当有人搜罗到好的学习方法或课程时,总是第一时间分享并打印出资料送到其他室友手中;晚上熄灯睡觉前,大家也会有意无意抽背单词,“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那个同义词有哪些?”。不抛弃不放弃是他们共同的默契,室友的鼓励和监督,让他们一次次突破自己,挑战自己!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