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湖南师大校地合作基地落户通道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2 08:27:38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吴祥淼 吴立)今天,湖南师范大学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校地合作基地落户通道。当天,校地负责人共同为湖南师大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学基地、MTA(旅游管理硕士)通道培养基地揭牌。

“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在此召开会议,作出转兵西进贵州的重大决定,史称‘通道转兵’。通道转兵,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毛运鸿介绍,近年来,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通道转兵”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党性教育基地。

湖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表示,湖南师大通过在通道建设MTA合作基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深入挖掘通道转兵重大历史事件时代意义,在促进通道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探索湖南师大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为社会提供专业过硬、综合素质强的旅游人才。

(原载于《湖南日报》6月12日4版)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