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讲述英模故事,为孩子播下爱国的种子
新湖南 • 教科卫要闻
2022-06-10 17:32:13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通讯员 易永平 刘泳兰 全媒体记者 周倜)芒种六月,种下一粒粟,收获万粒籽;心中有国防,强国自此始。6月9日,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国防教育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小学,开展“全军十大英模宣讲”活动,让孩子们聆听英模故事,厚植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的宣讲者来自湖南女子学院学生。她们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的培训后,成为志愿讲解员,深入开展英模故事的宣讲。

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等十位全军英模挂像人物故事,令孩子们进一步增强爱国之心;与志愿讲解员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时而活跃时而凝重,少年们内心深处的红色琴弦一次次被“拨动”……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故事会”,让孩子进一步理解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责任担当。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基础,同时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普及国防知识,更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更好地振奋民族精神。

据悉,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将陆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全军十大英模宣讲”活动,并逐步将“神舟系列故事”等国防特色文化课送进课堂。

作者:周倜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