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炼就青春力量,湖南涉外学院16410名学生加入志愿者团体
新湖南 • 志愿湖南
2022-06-10 16:37:22

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彭佳 郑昌何 姚潍)6月初,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9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前往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疫和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微课堂讲解志愿服务。目前,该院现有11个志愿服务组织、共16410名同学加入到了志愿者团体,学院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砥砺奋斗、勇毅前进。

在防疫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分好组、做好分工,耐心细致地为家和苑小区7217名居民进行了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弥补了医务人员短缺的不足,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也让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了社区和医务人员的艰辛,志愿者周哲宁表示,防疫志愿服务非常辛苦,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工作质量要求高,丝毫不能松懈和出差错,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广大防疫工作者的伟大,感谢无私奉献的防疫人员。

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互动式教学体验,开展平安幸运盘、平安斑马线、交通飞行棋、风险地图、黑暗料你、盲区扫雷、眼里大考验等小游戏,在游戏中用“小朋友”语言讲解交通道路安全小知识,来自社区内的140名儿童在快乐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掌握了道路安全小知识。

家长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热心奉献,富有开创精神,寓教于乐教会小朋友交通安全知识,希望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多开展。

据了解,多年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志愿者团体建设和志愿者实践活动,先后在长沙、湘西、宁乡、湘潭、娄底、张家界等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社区建设、扶贫开发、抢险救灾等公益志愿活动,多次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近一年来,学校共举办了大型志愿活动37次以上,积极帮助青年学子们走出课堂、走出院校,走进社区、走进生活,彰显青年的使命担当,炼就青春力量。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