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精准服务大学生就业,天心经开区携企业在湖南一师举办双选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0 14:44:15

精准服务大学生就业,天心经开区携企业在湖南一师举办双选会

(长沙天心经开区等园区以及企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座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郑娜)为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速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校地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经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在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长沙市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下,今天上午,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了“智汇潇湘·才聚星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夏季双选会软件、人工智能、地理信息产业链企业专场活动,并进行了校地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校地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长沙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长沙市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彭仲武出席启动和签约仪式。来自天心经开区等园区的计支宝、创辉达、大唐先一、金码测控、聚睿科技、有方物联网、盛鼎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参加双选会,共提供岗位需求500余个,聚焦电子信息、计算机等重点专业。

(夏季双选会现场。)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就业形势面临不少困难。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搭建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天心经开区联合相关单位搭建了此次双选会平台。

“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倾向留在长沙工作,疫情当下就业不易、外出不便,这次招聘会直接把岗位送到学校里,而且企业的知名度都比较高,薪资待遇都比较好,我也收到了企业的意向答复。”即将毕业的王同学兴奋地说。

(夏季双选会现场。)

招聘会持续近4个小时,现场共有500余名学生入场,收到简历360份,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次。此次双选会不仅满足了长沙市软件、人工智能、地理信息产业链企业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就业空间,获得了企业、学校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校地企战略合作签约,签约重点针对计算机和信息学院,约定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成果转化等合作意向。

作者:张福芳 通讯员 郑娜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