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本学期法学类慕课西行课程结课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6-10 11:2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连光阳)“非常感谢黄明儒教授一学期的精彩授课,同步课堂的学习开阔了我们的眼界。黄老师对知识点梳理的十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并通过案例教学让刑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融会贯通,让我们西部学子也能充分享用‘双一流’高校的名师资源。”近日,伴随着法学院黄明儒教授《刑法学(总论)》三校同步课堂的下课铃声,本学期法学院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结课,良好的教学体验让喀什大学的学生受益匪浅。

本学期法学类同步课堂,是湘潭大学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在湖南省内开设的首批法学类专业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课程,通过智慧教室进行“直播同步课堂”,黄明儒教授主讲的《刑法学(总论)》、王霞教授主讲的《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以及罗欢平教授主讲的《商法》等法学系列精品课程,原滋原味地“搬”到喀什大学、塔里木大学、呼伦贝尔学院的课堂上。其中,《刑法学(总论)》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已经建设成为省级一流课程。

今年下个学期,法学院将继续探索“慕课西行”新路径,与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的法学院进一步探讨合作,选派优秀教师直接到边远地区进行线下教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课程的西部高校“三进”工作等。

“本学期刑法总论课程一共实现了4次同步教学,喀什大学老师的用心,同学的积极认真,特别是互动环节的积极活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能有机会持续参与慕课西行活动。”黄明儒表示,他将与法学院其他老师一道,继续致力于为实现在更大范围内打造法学教育共同体、共建共享优质法学教育资源的目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