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高考瞬间|考场外,有老师的暖心守护
新湖南 • 融媒聚焦
2022-06-09 21:3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洪小艳 )温情送考树学子信心,暖心相伴创高考辉煌。十载寒窗的恒定学子在考场面对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而考场外,恒定中学送考教师们则默默地守候,用爱心呵护每一个考生,将关爱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为孩子们撑起最坚实的后盾。

“每一个拥抱和每一声加油都不敷衍”

恒定中学高复1813班的班主任黄卫身着紫色T恤,开始他的第18次送考。

不到7点,黄卫就到达恒定中学准备事宜。7点30分,他随车去往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作为送考老师,黄卫的心情从此时起便紧张起来。

9点铃响,高考第一科考试开始。黄卫和恒定学校的其他老师仍然站在原地没有离开。黄卫解释:“即便已经再三确认,但还是怕会发生意外,我们呆在这的话,如果有学生突然从考场跑出来,我们也好马上解决。”

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黄卫从送考开始就悬起的一颗心才得以暂时放下。

从2003年到2022年,黄卫共为18届学生送考。但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还属此次送考。黄卫直言:“今年的送考是最让我感动的一年,恒定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参与度非常高,虽然互不认识,但都主动与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们拥抱互动,击掌祝福,每一个拥抱和每一声加油都不敷衍。”

“我们送考的意义就是保证每一个学生顺利进入考场”

学生在考场畅游题海,老师在场外暖心陪伴。

高复1801班的班主任付碧才除了为班级送考外,他还有一个特殊任务——专属司机。

他所在的班级有一位学生晕大巴车,付碧才听说情况后,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护送的任务,对此他表示:“我们送考的意义就是保证每一个学生顺利进入考场。”

在场外等候的时候,付碧才始终心系着考场内的情况。在网上看到数学题目的那一刻,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完了。“题目太难了,尽管我们班学生成绩都还不错,但我还是怕这门考试影响同学们接下来的考试心情。”

于是,付碧才在学生们走出考场后的第一时间内给同学们拥抱安慰,他告诫同学们:“当你还在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也许你还会错过恒星。”

尽管安慰了一路,同学们的状况也比较良好,付碧才还是担忧的睡不着。“班上有几个学生对考试一直很畏惧,平时连月考都坚持不了,我很怕她们这次也放弃了,这可是高考。”

第二天,付碧才如往常一样早上五点起床。在率队奔赴考点前,他又一次清点了人数。一个没少,而且每个人脸上都满是笑意,信心满满,他的一颗心才就此落地。他开始谋划着高考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睡觉。

付碧才说:“一直以来我都有午睡的习惯,但这几天太忙了,也愁得睡不着。好在也就辛苦这几天,觉嘛,高考后多的是机会补。”

“每一次陪伴都值得被嘉奖”

对于恒定中学高复老师细心的陪护与关爱,学校董事会和校长蒋明权都看在眼里。6月9号上午,恒定中学校领导向一路辛勤付出的高复教师表示慰问,并向他们献上鲜花表示嘉奖。

校长蒋明权表示:“我们不能把老师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每一次的护送和陪伴都值得被嘉奖。”

6月9日下午6点15分,2022年夏季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恒定考生们笑脸盈盈地跑出考场,告别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刻。考场外,恒定中学的送考老师早已等候多时,为他们献花寄语,为他们加油鼓劲。

今朝挥剑亮芒锋,大鹏同展翅,只待上苍穹。愿恒定中学2022届高复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蟾宫折桂,雁塔题名。


责编:陈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