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艺情·共振”湖南工业大学2022届艺术设计硕士毕业作品展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7 17:57:08

6月2日,湖南工业大学2022届艺术设计硕士毕业作品展“艺情•共振”开幕式在崇美楼前坪隆重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佘朝文、蒋建初,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龙永红、殷晓元,中南大学孙湘民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文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吴余青教授、陈耕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吴志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谢琪教授,宣传部、研究生院以及相关学院、处室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主持。

(校领导、校外专家、导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朱和平致辞,他向莅临现场的学校各位领导、兄弟院校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疫情时期,同学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将作品尽力完成到最好,他对学生们这种刻苦奋进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2022届硕士毕业生陈媛媛在开幕式上,代表全体同学对学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对母校的未来发展表达诚挚的祝福。

邹婧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对学生们这三年的满满收获倍感欣慰,希望同学们继续对学习、艺术创作积极求索,祝愿同学们未来可期。

蒋昌波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校设计学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为培养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学校智慧和力量。

(刘望现场听取MFA同学们的作品设计汇报)

仪式结束后,刘望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作品展,详细了解毕业生作品创作过程,对同学们的创意表示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全体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关怀。

刘望在观展时强调,研究生毕业创作展作为艺术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课”“重要亮点”。他鼓励学生牢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希望,积极探索湖南工业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展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担当。

本届作品展共计62组作品,涵盖包装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设计策划与项目管理等五个研究方向。

(李佳 张爽)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